导入数据...
  
“会意人生”第二十期:IPO过程中的财务规范及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查看:1068
  来源:

 2021年10月24日下午14:0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专硕中心邀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仁平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5进行了主题为“IPO过程中的财务规范及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工作”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为学生讲解中小企业总体外部环境分析及IPO需求、IPO过程中的财务规范与CPA的专业工作,以及内部控制框架及IPO企业的内控要求,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副主任余丽霞教授主持,商学院100余名硕士生到达现场聆听。

1.png 

 主题讲座中,王仁平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小企业生存空间状况、中小企业发展的规范需求以及中小企业发展中的IPO,内容包括IPO实质、投资人、投资人眼中的企业、财务信息及内部控制等。其次,王仁平总经理讲述了企业IPO的总体认识与考虑,其中涉及了财务会计的主要过程、主要法律与法规、主要规章与规则、相关的会计准则体系、总体要求、一般原则要求、具体要求,企业IPO过程中注册会计师的角色与功能发挥,IPO过程中注册会计师的协调与沟通以及对注册会计师的基本专业要求等各个方面。最后,王仁平总经理从内部控制角度讲述了企业内部控制目标、建立和实现内部控制应遵循的原则、内部控制要素和内控在IPO企业的实务应用等相关实践经验。

 讲座过程中,王仁平总经理结合自身经验和相关实例,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余丽霞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师生针对此次主题与王仁平总经理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此次讲座成效很好,参与的同学不管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学生、是否为跨考专业,都表示收获很大,对会计师事务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以后的人生学习规划也进一步明确。 

2.png

    主讲人简介:王仁平,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工商管理硕士、金融学博士、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深会员、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ACCA)资深会员,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2005年获评为四川财政厅表彰的四川省先进会计工作者,2006年获评为四川省优秀注册会计师,2011年获评中共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表彰的行业创先争优优秀个人。2018年被成都市委和成都市人民政府选拔为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作为注册会计师工作期间,已先后在《财务与会计》、《中国注册会计师》、《西南金融》、《财经界》、《中国财经报》和《四川注册会计师》发表文章20多篇,其中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发表文章10多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龚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