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在第九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查看:1564
  来源:工业工程系

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东风日产杯“清华 IE 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于2014年12月20-21日在清华大学主楼中心会场隆重举行。包括行业内专家、企业家代表、高校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郑力教授致大会开幕词。教育部工业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齐二石、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等领导和专家致辞。

“清华IE亮剑”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是目前国内工业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成为展示我国工业工程推广应用最新成果的平台。通过企业和高校参赛者在工业工程实践中的心得,展示工业工程提高生产力的实际作用。本届大赛用IE敏锐的视角、锋利的工具和超凡的智慧,续写了中国IE的新篇章。

在100多支参赛队中,最终进入决赛的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18支参赛队。我校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8所高校,携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12月21日上午8时,决赛正式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大厅举行。比赛评委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和来自上海大众、华为、北京现代、格力等在内的各大企业高管。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精心筹备,经过长达2个月悉心指导和培训后,由工业工程系主任杨琴老师和王文轲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并带队,选派了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婷婷和工业工程系学生黄益平、王语诗、刘桔、蒋宽组成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及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商学院团队在决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

比赛中,我校学生以话剧的形式,将参赛案例“长平机电队人员排班问题分析”别出心裁地演绎出来,获得高校专家评委和企业高管的一致好评。评委特别提出表扬我校参赛队表现形式灵活的同时,也与主题环环相扣,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的精神和创新精神。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和南开大学,我校和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获得二等奖。当四川师范大学的校徽出现在清华大学主楼中央大厅,身为川师人,感到由衷的自豪。通过这次大赛,队员不仅提高了自己,也为学院和学校争得荣誉。 

图1:清华大学主楼中心会场

图2:我校商学院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图3:我校商学院参赛团队获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琴,王文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