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欢迎报考2024年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硕士研究生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9日
  查看:1165
  来源:

图片1.png


标点1.png学院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是“全国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学院现有会计学系、财务管理系、审计学系、市场营销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五个本科专业,设有专硕((MPAcc&MAud)教育中心、金融与经济教研室、ACCA项目办公室和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等机构。其中,财务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四川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专业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设有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90人,其中具有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48名;教师队伍中有四川省“千人计划”1人、“四川省特聘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7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导师42名。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项,学术论文600余篇,教职工累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16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部省级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坚持实践育人,不断健全完善包括课内实验实训、课程综合实训、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学科竞赛等第二课堂实践、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在内的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条件完备,建有财务管理决策、审计、会计、管理情景模拟、工业工程等专业实验室,占地1000平米;与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成都市审计局、东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大学生科技孵化园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有稳定的实习基地30余家。

图片2.png


标点1.png研究生培养特色与培养目标


标点2.png 培养特色

学院2011年获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依托于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和教育品质,进行会计学硕士学位学生的培养。

本专业的使命是“根植沃土、账量天下”,培养遵循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要求,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注重学生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会计理论水平和比较全面的专业素养。

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发挥学校和学院的优势,加强学生的数理知识和计算机能力,以及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基本训练。将现代会计、审计、财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保持知识体系的前沿性和前瞻性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和专业工作能力。

标点2.png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能够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能胜任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学生良好知识结构、独立工作能力和较强创新能力,能灵活运用本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相关专业的管理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工商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标点1.png招生计划


标点2.png 培养方向

标点2.png 招生考试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20管理学。

复试科目:(1)专业综合(参考书目:《会计学》(第九版)赵德武主编,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审计》(第4版)陈汉文主编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年)。(2)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语测试)。

招生规模:学院拟接收推免生2人,拟招收全日制5人。

学费:7200元/年。

学制:三年。


标点1.png历年录取分数线


表格1.png








标点1.png奖学金、助学金设置

表格2.png

 

标点1.png导师风采(部分)

     

导师1.png

导师2.png

导师3.png                                                           


标点1.png培养成果


标点2.png 学生就业

经过研究生阶段的会计专业理论、方法和技能培养,学生具备了良好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沟通技巧,具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需的人文素质、科学精神、诚信品质以及身心健康,成长为能够胜任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工作要求,从事会计、审计、财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种类型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本学科相关专业的会计、财务、审计等管理实务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从事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

我校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2023年就业率高达100%,就业方向多元化,主要就业渠道为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等(见图1所示)。   

表格3.png

图片3.png

 

标点2.png优秀校友代表(部分)


校友1.png



校友2.png                             

                     

                                                                                 

 

标点1.png咨询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四川师范大学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305

联系人:康老师

咨询电话:(028)84484998

图片5.png




 供稿:何云

 一审:何云

 二审:刘娅

   终审:杨小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