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教工四支部认真学习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4日
  查看:54
  来源:

 2022年4月14日下午12:40,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实验楼中402对《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展开理论学习。本次组织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艳同志主持。

 胡艳首先向参会党员同志们解读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的文件。《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指出,一是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二是要着眼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四是要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要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六是要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该文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支部党员徐晋、曾安洪以及王秋生等同志积极地分享了学习心得。徐晋同志讲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曾安洪同志认为,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秋生同志说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奋斗历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关键在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切实将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转化为高度的行动自觉。

 此次学习对党员教师的工作和生活都具有十分积极重要的引导作用,增强了教师的历史自觉与时代自信,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动力,进一步引领党员教师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1695529149611.png 

商学院教工四支部认真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编辑:汪  瑞

初审:胡  艳

复审:钟亚伟

终审:伍  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