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会计学(ACCA)专业项目班答考生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2日
  查看:535
  来源:

一、会计学(ACCA)专业开设的目的和就读优势是什么?

ACCA班的开办,是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很好地将大学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结合起来。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从而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是适应经济全球化的一种很好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学生就读ACCA班具有很多的优势,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1、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2、达到国际标准的财务专业水平;

3、有机会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

4、掌握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通过ACCA课程的学习,无形中又学了一个财经英语专业;

5、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业的机会。

 

二、成建制ACCA班在中国高校的实践情况怎么样?

目前国内高校举办有ACCA方向教学班,无一例外,都成为了举办学校最为热门的专业班级之一。 ACCA学生无论在升学还是就业都表现出来优于其他专业的竞争优势。

目前国内部分高校都将ACCA纳入高考招生目录进行直接招生,取消了以前学生录取进高校后进行二次招生的模式,这代表各个高校对ACCA专业的进一步认可。

 

、四川师范大学ACCA班师资力量如何?

我校ACCA 13门统考课程的师资,由KAPLAN(楷博)财经教育集团和我校选派。执教师资团队由中外专家组成,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 。KAPLAN(中国)是ACCA官方认定的ACCA铂金级培训机构,并与KAPLAN国际共享全球师资。

因此,相对于其他使用国内师资而言,我校ACCA的师资团队是国内最强的之一。

 

四、ACCA班学生考试、就业情况如何?

我校ACCA成建制班学生参加ACCA全球统考成绩高出全球平均成绩20%-30%。ACCA班毕业学生受到国际顶级财会专业机构认可,多名同学与毕马威(KPMG)、安永(Ernst & Young)、德勤(Deloitte)、通用集团(GE)、马士基(MSK)、东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全球顶级会计师事务所和全球500强公司签约。部分优秀毕业生留学海外,入读英国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世界名校,或考入国内高校攻读硕士。 

 

五、如何报名就读ACCA班?

2022年,我校会计学(ACCA)专业纳入高考招生目录,面向全国招生。考生可参考高考招生目录当中的编码和具体要求,报读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会计学(ACCA)专业。2022年拟招生人数为70名。

 

六、就读ACCA班的学习费用有哪些?

1、会计学专业学费:3700元/年。

    2、ACCA培训费:四年总计40000元。按年收取,10000元/年,每学年开学后与学费一并缴纳。

3、ACCA官方(英国)注册费、考试费。此费用按ACCA全球统一标准收取(在校4年合计约1600英镑,具体金额以ACCA官方公布为准)。

  

七、四川师范大学会计学(ACCA)专业有哪些教学及管理的特点?

我校ACCA班的举办受到学校领导、商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对ACCA班的师资和教学条件给予了充分保证。概括地讲,该班主要特点是:

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

2.独立组班、单独行课、专用教室;

3.实行严格的专人管理;

4.成立专门的ACCA学生会组织,组织专门的迎新活动;

5.该班学生具有勤奋与刻苦的学习态度,具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团队精神。 

 

八、ACCA班的学制与其他专业班级是否一样?

学制四年,与其他专业班级一样。

 

九、ACCA官方对高校成建制ACCA班有相应的免试政策,具体情况怎样?

ACCA英国总部、ACCA中国区分部(香港)、ACCA上海和成都办事处等机构,不但对我校ACCA成建制班给予教学指导和服务,我校会计学(ACCA专业)享有F1-F4以及F6共五门课程有条件免考资格。 

免试政策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少数举办成建制ACCA班的高校才能享受。无疑给了成建制班学生学习ACCA课程一个较长的适应期,也大大提高了成建制班学生ACCA课程考试的通过率及考试进度。

 

十、什么是“ACCA雇主联盟”?这些企业要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就业机会吗?

ACCA雇主联盟是ACCA协会经过100多年的发展为其会员、学员提供职业支持的一部分,雇主联盟内的企业充分认同ACCA资质体系,在雇主联盟企业内的公司有责任在招募其相关职位时优先考虑ACCA学员、会员,并为其提供宽广的发展空间。

全球已有超过8500家跨国公司和机构成为ACCA认证雇主。这些企业不但为ACCA学员和会员提供学习服务和就业机会。想进一步了解ACCA认证雇主计划。请登陆:http://www.accaglobal.com/employers

 

十一、我想进一步了解会计学专业本科课程学分和ACCA课程考试成绩的关系,以及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与ACCA会员资格的关系。

和其他高校一样,我校ACCA班的培养方案是在教育部会计学本科教学计划中嵌入ACCA课程。整个培养方案分为四类课程:通识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中文)、专业课(ACCA课程)。其中,第二、三类课程既是会计学本科教学计划内的课程,也是ACCA课程的中文先修课程。同时,ACCA课程中的一部分也是会计学专业的本科专业课程,对于这类课程采取校内考试的方式来认定成绩(考试难度低于ACCA考试)。所以,学生不会因为ACCA全球考试未通过,而不能获得学校本课程学分的情况。

同时,学生只要修完规定学分,就可按照学校规定获得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即: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取得,不与是否通过了ACCA课程全球考试挂钩。另外,ACCA会员资格的获得详见招生简章。

 

十二、作为全球最通用的会计体系,ACCA的考试难度如何?同学们参加学校ACCA班学习有什么有利条件?

ACCA证书在全球极具含金价值。当然,具有含金价值表明ACCA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经过100多年的历史,ACCA到目前为止依旧采用以英文为基础的全球统一考试,人工阅卷的方式,其每次考试都由BC(英国领事馆文化处)全权组织并监考。

从目前全球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学员以其高通过率著称,其中又以ACCA成建制班通过率最高。并且,ACCA官方为支持成建制班学生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顺利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提供了许多学习考试指导和服务。并且还有一些特殊政策,如成建制班学生能够获得13门课程中的5门课程的免试政策。

与此同时,我校ACCA师资的选派机构KAPLAN(楷博)具有60年的ACCA培训历史,是全球最大的ACCA培训机构,被ACCA官方认定为“铂金级”培训机构。授课教师都曾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执教,具有丰富的ACCA课程教学经验。

ACCA班优良的班风,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学习氛围,对每位同学都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因此,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ACC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十三、假如出现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ACCA全部课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1、ACCA基础阶段(F阶段)的考试将不限定时间,专业阶段(P阶段)考试成绩有效期为7年。剩下的少数课程在毕业后依然可以在ACCA全球任一考点(包括成都)继续考试;   

2、只要完成了基础阶段的9门课程(F1-F9),ACCA官方就会颁发阶段性证书,据此依然可以大大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十四、ACCA成建制班有哪些海外留学项目对接?

国际化平台、国际化视野与国际交流,是ACCA班特色之一。历届毕业班有超过30%的同学选择出国留学深造或在国内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校和商学院与海外大学建立有较多的合作关系,为我校会计学(ACCA)专业学生提供一流的海外深造机会。譬如,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17所大学为ACCA学生提供的海外硕士直升项目(ACCA-Graduate Diploma);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会计专业硕士本硕连读项目;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硕士(MIA)项目;台湾辅仁大学管理学院的交换生项目和硕士项目等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