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博士后钟晨老师作学术成果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查看:1207
  来源:

 12月2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博士后钟晨老师向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转型期背景下信托公司风险识别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学术成果报告。

 报告围绕转型期信托公司风险分析与评价方式展开讨论,报告指出,2018年4月至今,信托行业进入了转型期,面临既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又要积极推进业务转型的双重任务。报告内容较为系统、全面,主要包括六个部分。报告的主要贡献在于:丰富了行为金融理论在信托公司领域的应用,采用实证与理论结合的方式,指出在信托公司开展转型期业务过程中,资本市场投资者、交易对手管理层和信托公司管理层三类参与方非理性行为会导致信托公司信用风险、投资风险和声誉风险显著提高;报告构建了包含房地产信托业务三类参与者行为特征在内的信托公司风险评价指标体系,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报告结论与建议能够全面、及时地评价转型期信托公司的风险水平,更适合于转型期信托公司防范风险。

 此次报告为学院研究领域相近的老师们提供了研究思路,整合了研究前沿信息,拓宽了学术视野,也将引领学院青年教师们在科研学术之路上走好每一步,行更稳,致更远。

1.png

2.png

 钟晨老师简介: 钟晨于2021年11月完成了西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在站期间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撰写学术论文、开展课题研究、出版学术著作。已于国家A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排名第三),主持四川省教育厅课题2项,发表包含CSSCI在内学术论文4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淑华 审核: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