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教工四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查看:335
  来源:

 2021年11月12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基于成都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由支部书记胡艳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有关体会,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

 首先,胡艳向与会党员同志们介绍了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成果。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接着,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有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三部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然后,胡艳书记向大家宣传、解读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有关要求。这一重要思想,其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就是“五个明确”,即明确了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明确了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明确了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明确了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

 会上,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娅同志讲到,我们应该把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作为重大时代课题,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运用信息化的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梁忠英同志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全面、客观、生动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的恢弘发展历程和中国人民不畏征程坎坷、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这其中,“社会主义”是核心主题,也是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我们应该深刻领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李洋同志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深刻领悟到我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他将会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牢牢把握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同时,在新冠疫情仍然蔓延的当下,“停学不停课”让网络对于教学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严格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向学生正面引导良好舆论环境,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从网络中更好地吸取营养、传承精神、拓宽视野,坚定不移地迈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们倍感振奋、备受启迪,实现中华民族复兴需要持续奋斗,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立足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成就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景,坚定信念、不断进取!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