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开展专硕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821
  来源:


 2021年10月21日上午8点,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胡艳教授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416教室进行了一场以“如何撰写合格的毕业论文”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课程主要面向商学院审计专硕和会计专硕同学,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到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的相关知识。本次授课分为四个主要部分:1.专硕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2. 毕业论文外审的主要问题;3.如何撰写一篇合格论文;4.现场答疑,针对以上三个部分的内容与同学们展开问题交流。 

1.png

 首先,胡艳教授从论文的选题、类型、前后流程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专硕毕业论文的基本要求,让同学们对论文从选题到撰写再到送外审的整个流程有了清晰的认知。胡艳教授提出专业学位论文要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具有创新性和使用价值,运用专业学科知识解决相关专业问题。

 随后,胡艳教授针对毕业论文外审的主要问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众多论文实际示例,结合盲审专家的意见深入挖掘这些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行文逻辑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在接下来的论文开题、撰写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2.png

 最后,胡艳教授带领大家从选题的视角切入,展示了2019-2020年全国MPAcc优秀获奖学位论文,深入浅出地指导了同学们如何撰写一篇合格论文,呼吁同学们多积累多思考,积极与导师交流学习成果,做好毕业论文开题的准备工作。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笔记,纷纷感叹收获良多。

 一篇合格的毕业论文的诞生得靠平时的知识积累,更离不开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修改。本次胡艳老师的授课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系统结合,紧紧围绕研究生在毕业论文撰写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解答,有效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惑,这同学们日后的论文开题和撰写工作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