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克时艰 不负韶华
——商学院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
  查看:116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根据四川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工作,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关于组织在本科学生班级中开展“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2月28日至3月1日期间,商学院共计37个本科学生班级集中开展了“防疫抗疫”网络主题班会。

    为用好鲜活事例、现实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将疫情防控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促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商学院各班级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及班委干部们精心组织策划班会,以qq群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为载体,班会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生学子的一封信《战“疫”必胜 师大有你》;引导同学们通过自拍视频、绘制宣传海报、创作文字作品、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分享传递正能量;宣传学习交流在疫情防控阶段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自我防范意思和能力;倡导宅家练技,自律网络学习,科学职业规划等。此次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彰显出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毅力。


TIM截图1.png


    商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组织同学们学习党中央、教育部等防疫抗疫决策部署;班级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分享亲历的志愿者经历;群消息接力响应防疫抗疫承诺;班级同学以出神入化的海报、语短情长的三行情书、独出心裁的视频等等作品与时代共鸣发声。商学院2016、2017级的同学们立足自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不忘根本、响应号召宅家练技,不负韶华,夯实底蕴,结合停课不停学,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备考研究生等方式与祖国同崛起。


TIM截图2.png

                                                          商学院志愿者康淑清、刘琪瑛洁在班会上分享志愿者经历


TIM截图3(2.png

   

TIM截图3(1).png

                                                                            商院部分学子防疫抗疫作品


TIM截图4.png

                                                2019级2、8班同学创作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形式各样的抗疫作品,并将作品拼集成爱心


TIM截图5.png

                                                                2019级5班举行防疫抗疫“三行情书”活动


TIM截图6.png

                                               2018级4班同学通过群消息接力承诺,将以实际行动贡献一份抗击疫情的川师力量


     

TIM截图7(1).png

                                                 2017级财管1、2班在班会前通过问卷收集班级同学未来规划,并就目前准备情况及困难进行分类

  

TIM截图8.png

                                                2016级9.10班在班会中为就业季撞上“防疫季”的毕业生们坚定信心,提供应对策略



TIM截图9.png

                       2016级7班前期以班级名义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在班会中准毕业生们倡导以毕业论文撰写、积极的就业行动来共抗疫情


    在这场全民皆战的疫情防控中,我们相信举国上下通力抗击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商学院全体学子们以此次网络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一份责任。我们一起加油!期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重逢在龙湖之畔,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