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求职就业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查看:637
  来源:

    为应对当前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加强对本科生考研及就业的指导与帮助,让同学们对现在及未来的就业之路的认识更加清晰,2019年6月5日19:00,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于办公楼125会议室举办了“如何‘敲开’500强企业之门”——优秀校友求职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到优秀校友李雪为我们分享她的求学求职之旅,商学院各个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雪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在场同学们了解到她的求学求职的经历。接着,她从学科成绩、专业比赛、社团活动与实习经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四年的过程中如何培养自己竞争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她强调了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的观点。在努力提升学科成绩的同时,还要通过参加专业比赛、社团活动等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全面发展。随后,李雪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研究生求学经历,她认为选择读研是一种“更多短期痛苦,但长期有利”的决策。她介绍到,在3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她通过对学术方向的钻研,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果,这有利于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最后,李雪还为我们展示了两份她的求职简历,通过对她自身求职经历的挖掘,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制作与包装自己的简历。在答疑环节中,李雪耐心地回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持续近两小时,现场同学反映强烈,深刻认识到目前就业形势的严峻,纷纷表示在往后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奋斗目标;同时汲取学姐的成功经验,结合自我,制定详细计划,更好地充实完善自我。

TIM截图2019061315252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怡帆 摄影:陈怡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