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在中国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作经验分享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查看:2494
  来源:

    2018年12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指导、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协办的“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论坛暨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在蓉成功举办。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50余所高校商学院、会计学院的院领导、ACCA项目负责人,以及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和亚马逊、鼎世咨询、水井坊等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共计一百五十余名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和研讨。我院张莺迁、阳晓明、吕莎、曾子芯、周显易等出席会议。

1.png

图1  研讨会在成都JW万豪酒店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机构和企业的代表汇聚成都表示欢迎,并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四川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

2.png

图2 四川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致辞

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大学杂志社社长蒋建华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

3.png

        图3 大学杂志社社长蒋建华致开幕辞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部主任马陆亭对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做政策解读。

4.png

     图4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陆亭解读“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

我校是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在大会上商学院ACCA项目负责人阳晓明就商学院10年来国际合作办学和ACCA教育进行了经验分享。

5.png

图5 商学院分享ACCA教育10年历程

  

6.png

      图6 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研讨

四川师范大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始于2008年,迄今已招收11届学生,就读学生突破900人;毕业7届学生,约600人。

我校ACCA项目是集办学模式、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专业基础、职业能力、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提升的全方位、系统性、持续性的改革和创新。作为一项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培训结合、国内教育和国际教育结合的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该教改项目2014年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ACCA方向班创新的办学模式,国际化的专业教育,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放眼世界、走向世界的平台。通过ACCA独特的课程体系学习和职业能力训练,学生综合素养明显提升,高端就业的竞争力明显增强。历届毕业生进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国内知名事务所以及被全球化公司录用已不再是少数,使我校财经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有了很大突破。学生国内外读研率超过30%,出国留学比例达到20%以上,远远高于全校其他专业。

在本次会议中,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教授带来了《宏观经济下高校财经类人才的培养策略》的专题报告。

7.png

           图7  原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教授作专题分享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王玮女士在《数字经济转型下的下一代财务人》报告中,对国际化财经人才培养作了探讨。

8.png

       图8 ACCA 代表处王玮:数字化转型时代下的下一代财务人

此外,康德教育集团楷博财经总裁兼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秘书长王舒,康德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敏,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Harry和武汉纺织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代表以及亚马逊、水井坊、康德教育集团等企业代表等,分别就“数字化转型时代下的下一代财务人”、“对外合作交流助推高校国际化”、“高校国际财经项目方向班的发展与变革”、“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服务雇主需求”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10.png

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阳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