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第三届分团校学生干部举行公文写作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查看:1180
  来源:

2018年11月16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三届分团校之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会议于第一教学楼C区203教室举行。此次培训会,学院邀请到物电学院梁晨晨老师对团校成员进行培训。参与会议的人员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横江、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舒情、商学院辅导员李妮、李爽、罗玮栋以及商学院两委全体成员。

梁晨晨老师从基础概念、新闻写作基本要求与典型问题梳理及改进建议、党政新闻的写作视角等三方面展开培训。他先从新闻的定义及基本特点讲起,由时新性、重要性、接近性、显要性、趣味性这五个新闻价值要素展开叙述。同时,他将新闻业新闻与校园新闻作比较,提出校园新闻缺乏事实挖掘意识的问题。在典型问题梳理及改进建议模板中,梁老师根据具体情况对商学院新闻工作现存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通过分享优秀写作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基本格式和写作手法。他强调“新闻写作用事实说话,消息写作更是以叙述为主,忌用直接的议论和抒情”。最后一部分,梁老师详细介绍了党政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他主要强调了党政新闻“引导性”的重要性。

    会议的最后,舒情老师对梁晨晨老师的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邀请梁老师对学院新闻工作及微信运营进行指导。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怡帆,周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