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默顿教授来校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查看:811
  来源:

  1029日下午,1997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商学院教授——罗伯特·C·默顿访问四川师范大学,就经济领域专业问题与川师师生进行座谈。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师生围绕网络金融、信贷问题、科技与创新等时下热议话题与默顿教授进行交流。默顿教授认为,科技和经济的飞速发展推动着整个社会的前进,在不断地前进中会不断地面临困难,而正是在不断地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才能持续提高,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作为现代金融理论的奠基人之一,默顿教授以清晰的逻辑、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细致地陈述观点,让大家深受启发。同时,他还进一步发散思维,引导大家以研究的视角看得更高、看得更远。

1.png

2.png

    会后,默顿教授于晚上七点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带来了一场以《Observations on the Digital Revolution Financial Innovation and Fintech》为主题的讲座,对金融科技化进行全面解读。通过与年逾古稀的诺奖得主进行零距离交流,商院研究生对专业领域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科研的魅力。

3.png

 

主讲人简介:

    罗伯特·C·默顿1944年生于美国纽约,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商学院教授,现代金融理论的奠基人之一,因布莱克-斯科尔斯模型、时际资产定价模型、默顿组合投资模型等重大贡献获得 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被尊称为世界期权之父。他的《金融学》是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必须课程,其简化版也是我国经济学本科生必须课程。2005 4月他的名著《连续时间金融》正式推出,使世界经济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这位被保罗·萨缪尔森称为“站在一群巨人肩膀上”的人物身上,对资本运作和金融实践具有深刻的见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