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勺米,百家粥-——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日
  查看:375
  来源:

2018年9月2日,商学院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一次不同于以往的志愿活动——在傍晚时分前往黄金时代小区参加一次“近距离”募捐活动。下午14:30分,商学院的九名志愿者在正大门处集合并签到完毕,乘坐公交开启了前往肖家河的路程。约20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之一的肖家河街道办公室。

17时左右,来自各方的志愿团队和个人集聚在了一起,其中包括社区中的老年人、玉林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们,还有两位成都电视台的小记者。在大家集合完毕后,我们团队先进行了签到,随后活动主负责人李洁女士给大家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包括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等。

大约17:40,大家到达了黄金时代小区,在保安同志帮忙协助开门后,每支团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各自的“领地”开展工作。因为此次活动特殊,志愿者们统一采取的方法是让小朋友敲门并与“邻居”交谈,他们则负责补充说明与合影留念。在这期间,团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意外。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仍然完成了任务,募集到很多粮食,并顺利结束了活动。随后,志愿者们在小区中心广场合影留念并回到办公室进行交谈,随后踏上了返校的归程。

    尽管大雨滂沱,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志愿者们仍然无畏前行。这次志愿者活动暴露出的问题也引人深思,现代城市文明的发展无疑给大家带来了便利,却也加剧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打破邻里冷漠,化解信任危机,从一句问候开始。要走出第一步,才会继续下一步,不断改变。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