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拿大劳瑞尔大学施春明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查看:1249
  来源:

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卫贵武教授邀请,加拿大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商业与经济学院施春明副教授于9月13日上午10时在我校成龙校区125报告厅,做了主题为“The Benefit of Horizontal Decentralization in Durable Good Procurement”的学术报告。来自我院100余位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1.png

施春明副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企业集中或分散采购的最优决策策略。工业和学术界的一种传统看法是,企业受到分散采购的影响。在报告中,施春明教授展示了在一个拥有多部门的公司从同一个供应商采购耐用品的场景下,采购分散化的一个重要的和反直觉的结论。研究从一个两周期模型出发,得到了供应商批发价格、企业采购数量和集中采购、分散采购下的利润均衡解析解,这些结果表明,当且仅当产品耐用时,公司的利润将从分散采购中获益。为了推广两个周期的基本模型,研究中设计了相应迭代算法来计算任意周期的均衡结果,大量的数值模拟显示了研究结果和管理见解的稳健性。

2.png

此外,施春明副教授还介绍了劳瑞尔大学所在城市-滑铁卢市的历史文化,劳瑞尔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商科研究生的培养模式。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针对其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赴加申请硕士和博士学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施春明副教授也做了详细解答。会后,部分师生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还与施春明副教授进一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3.png

报告人简介

    施春明,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管理科学副教授,终生教职,博士生导师,供应链管理中心主任。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和工商管理双学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运营管理博士学位。其研究和教学兴趣包括供应链管理、可持续性和运营管理等。其研究成果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Omega, and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其研究曾多次受到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的支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