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新审计理论,促进审计发展 ——记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商学院第六届学术年会外出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查看:1033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以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同主办,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和高顿教育集团支持的“第七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川投国际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审计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280余名老师和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谢柳芳、刘静、郑伟宏、吴萌4位教师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任清筠、徐婉莹、吴尚帅薇、闵思怡有幸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从中获益良多。

论坛全程共分为五个部分进行,分别为开幕式、论坛主题报告(一)、平行论坛、论坛主题报告(二)和闭幕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学习机会。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探讨了应该如何构建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新体系,并详细地阐述其内在机理,为未来研究提供新思路。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从实践角度对新时代审计理论研究需求发表了见解。Prof.Steven Dellaportas以Ethics in Auditing:Fact or Convenient Fiction为题做了英文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任栋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对大数据技术和传统统计抽样方法进行了比较分析。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荣生对1996-2016年以来的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从理论基础、内容分析与社会关注三个角度做出汇报。在上半场就给同学们奉上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精神盛宴。

在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平行论坛中,七个论坛共分享了42篇论文,其中包括我院郑伟宏老师的《政策执行效果审计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谢柳芳老师的《预算偏差、政府审计功能与地方政府治理效率》以及刘静老师的《国家审计促进依法治国的作用研究》。同学们也是激情高涨地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奔跑在各个平行论坛,并为未能听到更多的报告深感遗憾,希望通过会议后的自我学习获取更多的论文撰写思路和方法。在紧接着的论坛主题报告(二)中,五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涉及内容有三公经费、政府审计、审计风险控制、内部控制等。

闭幕式环节在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余海宗老师的主持下进行,并为7篇优秀论文举行了颁奖仪式。此外,下届承办单位西南政法大学的代表对此次参会嘉宾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论坛最后在蔡春教授的讲话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21.png

谢柳芳教授和四名研究生合影留念

22.png


从左到右,依次为西南政法大学郑国洪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院长,

Steven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谢柳芳教授,南京审计大学郑小荣副教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闵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