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教师参加第29期Mpacc案例教学培训暨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日
  查看:1221
  来源:

2017年10月20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29期案例教学培训暨2017年全国MPAcc财务会计与审计案例教学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从事会计硕士教学的170余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何云、郑伟宏、刘静、刘娅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在研讨会上分享了他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包括对财务与会计课程的理解、课堂教学组织、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等。谭教授在报告中展示了上课过程所使用的课件,真实展示了其课堂教学情景,其课堂教学注重原理讲解,以实务为导向,通过开放式的作业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宋德亮副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内部控制教学中导入案例、环节案例、总结案例的综合运用,其报告由安达信及普华的视频案例导入,通过一位工资核算员贪污巨款案例引出内部控制的一系列教学环节,其举一反三与举三反一的思考方式引人深思。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范勋做了“关于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对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影响”的报告,从资产负债观和利润观两个视角,结合日常案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复杂的金融工具确认计量问题呈现给大家,深入浅出,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

10月21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教师到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和海尔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访。在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韩建新副总裁给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的认识,以及海克斯康的智能制造前沿技术,随后参会教师分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及展厅。参会教师对于智能制造和海克斯康兴趣盎然,许多教师在报告和参观之外还与韩建新副总裁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在海尔集团有限公司,参会教师参观了海尔企业文化馆、海尔创新生活馆两个展馆。通过参观,参会教师对于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与管理模式,以及当前和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发展有了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此次研讨会的我院4位老师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同时就各自所任课程和研究课题与兄弟院校的各位老师展开了探讨与交流,在企业走访环节也就参观内容进行了探讨。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对于推进商学院MPAcc案例教学与实践,提高Mpacc案例教学水平,增进学院教师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产生了积极影响。

1.png

专家专题报告

2.png

专家专题报告


3.png

参观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4.png

参观海尔集团有限公司

5.png

商学院参会教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