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2017年接收推免研究生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2日
  查看:1239
  来源:

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含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管理)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点和会计专业学位MPACC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是国家授权的职业经理人认证院校。商学院本着吸纳人才、加强优秀生源校际交流的原则,热忱欢迎全国各高校和我校推免生来我院深造。按四川师范大学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我院会计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均可以接受推免生。

一、专业方向与名额

1、会计学(学术型)

01方向:会计理论与实务;

02方向:公司理财与资本市场;

03方向:审计理论与实务。

会计学专业接收推免生名额:14名。

2、企业管理(学术型)

01方向:战略管理;02方向:人力资源管理;

03方向:公司财务; 04方向:市场营销;

05方向:项目管理;06方向:物流管理。

企业管理专业接收推免生名额:14名。

3、会计专业硕士(MPACC)

01方向:公司财务与会计

02方向:公司治理与审计

会计专业硕士(MPACC)接收推免生名额:15名。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学生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且已获得其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我校接收的校内外推免生第一学年一律享受高等级别的奖学金。

三、提交材料

1、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中国研招网”)向我校提出申请,并得到我校的复试通知;

2、《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2份并送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3、在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获得的各种奖励、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提供给我院。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可通过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并于1010日前(以收到日期为准)将填写完备的表格等全部材料(统一A4纸)直接寄(送)达我院。

2、在中国研招网申请,在此网站得到我校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选择同意参加复试后,到我院参加统一复试。

31010日上午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第二办公区211室)领取《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表》, 101014:0011日到商院进行复试,复试合格者由商学院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

4、审核通过者在我校研招办领取接收函(本校推荐的考生可以不领取);所有接受的推免生在中国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状态(在我校研招办发出同意待录取的考生,需8小时内必须选择同意或拒绝,超过8小时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5、接收推免生的工作(含复试、发出接收函、待录取状态确认)于20161015日前全部结束。

五、复试安排

复试分笔试、综合面试、特殊技能或专长加分三种考核方式:笔试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课(满分200分,时间3小时);专业综合面试(满100分,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有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表现突出者,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有论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等档次多发可加1分,但所有加分不超过10分)。其成绩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并由学院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推免生考生总成绩=A+B+C

其中, A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成绩、B专业综合面试,C为加分。

六、联系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咨询电话:028-8448071084480714

四川师范大学研招办咨询电话:02884760693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1].doc  (37.5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