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ACCA学子曾瑞赴港参加“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6日
  查看:1077
  来源:

     ACCA举办的第五届“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820日圆满落幕。为培养新一代具有国际视野以及全局战略眼光的复合型高端财会人才,ACCA已经连续五年在香港举办该活动,为在校学习ACCA的优秀学生创造海外实习机会。今年一共有来自内地33所高校的34名学生成功入选本次计划,他们是由ACCA方向班的优秀学员和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区域及全国冠军组成,大家一起在香港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培训计划。

1.png

12016815日欢迎晚宴合照

我校商学院2013ACCA方向班学生曾瑞经过学校选拔、ACCA代表处面试等考核最终获得了赴港的名额,拥有了近距离和顶尖财会从业人员接触的机会。    培训的第一天,同学们聆听了Anthony对于成功职业生涯发展的经验分享。他结合自己40年的从业经验,通过回答同学问题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之后的几天,大家分别聆听了关于演讲技巧、职业规划、职业态度和职业道德的演讲。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前辈们分享他们的职业之路和成功经验,深刻探讨了ACCA资质如何帮助自身在金融和财会领域中抓住机遇克服挑战。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参观访问了Mazars CPA Limited,香港中文大学,同时还有机会亲自到知名国际企业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和竞争氛围,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png

2:项目成员聆听专家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 

     “精英影子计划是本次培训的一大亮点。ACCA根据每位学生的兴趣及专业精心安排了不同的企业雇主进行一天的跟踪培训,邀请公司高管及ACCA资深会员亲自辅导影子生,为之深入解析企业内部的运作模式、部门配置、财务决策等。在这一天的培训中,同学们除了可以和自己的导师互动,还可以与企业的员工直接交流,学习如何从一名新人慢慢进步,进而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 

3.png

3:李健先生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曾瑞同学在参加了本次活动后表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对我来说,本次活动不仅仅给了我参访大企业,感受香港快节奏生活的机会,还给了我继续向着自己梦想努力的一剂鸡血。参访时,前辈的谆谆教导是我受益匪浅。比如,在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敢于走出舒适圈,不断的挑战自己。

       正如ACCA的标志一样,Think Ahead 代表着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在如今的人工智能时代下,财务人员必须要有更高的视野,更全面的知识体系,要站在财会发展的前沿。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一向非常重视财会行业的未来发展和财会精英人才的培养。通过本次活动,ACCA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综合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拓展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得到了历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