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硕士专业及研究方向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日
  查看:2059
  来源:

120201 会计学专业(学术型)

    会计学是管理学类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中下设的二级学科,学制3年。本硕士点致力于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能够独立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并胜任相关实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包括:01会计理论与实务、02公司理财与资本市场、03审计理论与实务。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20管理学

    复试科目:《会计学》,赵德武主编,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120202 企业管理专业(学术型)

    “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点于2001年获批。“企业管理”是管理学门类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学制3年,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应大型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和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中的中、高层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培养方向包括:01战略管理、02人力资源管理、03公司财务、04市场营销、05项目管理、06物流管理。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③303数学三;④820管理学

    复试科目:《战略管理》,弗雷德•R•戴维著,李克宁译,经济科学出版社


125300会计专业硕士学位(MPAcc)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要的职业品质和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毕业生可选择就业途径很多,如会计事务所、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等,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好。

    培养方向包括:公司财务与会计、公司治理与审计、非营利组织财务与会计。

    初试科目:①204英语二②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①思想政治理论(口试)②专业知识


报名须知(2017级)

    1.网上报名:2016年9月至10月,每天9:00-22:00期间(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浏览报考须知,填写报考信息。

    2.现场确认: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于2016 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期间(逾期不再补办),到报考点指定的地方进行现场确认。

    3.考试时间:预计2016年12月下旬至 2017年1月上旬,考生可按照《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参加初试。

    4.考生参加考试后,我校将及时在网上公布成绩,请及时查询。有关复试的时间及复试名单,将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

    5. 考生可通过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最新有关研究生的信息。购买参考书目请直接咨询所报考我校相应的学院;历年试题请在本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8-84760693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028-84480714

    联系电话:028-84480714 聂老师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

    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

    学院网址:http://sxy.sicnu.edu.cn/


研究生奖助学金介绍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