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优秀的人更优秀——记ACCA奖学金颁奖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7日
  查看:1947
  来源:

    2016年5月16号晚六点半,由第五届ACCA学生会主办的ACCA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C102如期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分团委书记舒情老师,ACCA辅导员曾子芯老师,ACCA成都代表处王怀蜀女士,凯博教育的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各位老师向2012级陈肖兰,康雨馨,2013级王停郦,蒋思羽、董维倩、2014级蔡坤宜、熊梓言、周安等在ACCA全球统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中,12级的优秀毕业生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就业,出国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蒋晓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简历,在大学期间,她通过参加学生工作不断充实自己,在对银行行业深入了解后在大三确定了投身银行行业,大四拿到五家银行offer并最终选择了中国银行就业。

    “智联招聘,51job等网站上都有很丰富的求职信息。”李林娟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分享了几个找实习工作的途径。

    “大家找工作不一定局限于本专业,可以多去尝试。”康雨馨同学则向大家提出在大二大三期间,可以多去尝试实习,判断出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而凭借出色的表现被华为录用的黄绘锦向大家分享了她网申的经验和群面中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如性格优缺点,别人眼中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多去看网上大神写的面经,要准备充分。”黄绘锦如是说。

    而陈龙考上公务员的经历带给了大家很多的思考,在大学期间没取得太多优异成绩的他看似比别人多了几分幸运,但大学四年四百本书的积累量也是他能在公务员招聘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在大学生活中只要充实了自己,就不能说是荒废了光阴。

    林恒毅、牟嘉玥、李鸿君向大家介绍了新西兰,澳洲,英国等国学校入门条件,几位发言者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出国留学,简历和托福雅思成绩是最基础的准备,当然ACCA成绩也是同学们很重要的加分项。”他们的经历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打了一剂强心剂,只要跟紧老师的进度尽可能多的完成ACCA考试,提高自己的绩点,ACCA成建制班同学申请海外学校是很有优势的。

    而读研这条路,成为了很多同学毕业后的选择。今年陈春沙、吴峥在考研大军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分别被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录取。在此次分享会上,她们就院校的选择,备考经验,面试内容进行了分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在对目标院校充分的了解后,有针对性的备考,才能在笔试中脱颖而出,在面试中充分展现专业素养。

    最后,成功保研暨南大学的刘佳辉分享了她的保研经历。在考研路上遇到挫折后。她毅然选择了保研。虽然仅有半个月的复习时间,但她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和学生工作经历顺利通过了面试。她告诉同学们,平时的积累比“临门那一脚”更加重要,功夫在平时,结果都是水到渠成。

    此次奖学金颁奖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在此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同学登上领奖台,也期待更多精彩的交流。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汝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