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8日
  查看:772
  来源:

    随着近几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增大,学校在稳定毕业生思想情绪、解决求职困惑、做好心理疏导、进行人文关怀等方面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帮助2017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2016年4月16日全天,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4,商学院开展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商学院邀请了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旎老师、刘洋老师、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分团委书记舒情老师、中国人寿成都分公司杜磊老师、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辅导员李妮老师分别从五个专题给学院2017届毕业生进行指导。商学院全体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姚旎老师主讲的专题为“简历制作与求职准备”。姚旎老师从用人单位寻找求职者途径和一般求职者求职途径的矛盾出发,告诉同学们用人单位永远不会看同学们有多优秀,而是看同学们有多适合其单位,纠正了同学们以往的求职误区。除了考虑用人单位的需求外,姚旎老师针对简历的制作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教会同学们简历制作的四原则以及七大方法,增加了同学们获得面试的机会。

    刘洋老师主讲的专题为“500强企业的职业能力”。刘洋老师主要从职业定位、职业发展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来展开。她以自己英国留学的经历和丰富的就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知道自己的就业目标并且要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网以及着重专业技能的提升、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其中她不断强调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适应能力、分析和应变能力,让同学们学到了宝贵的经验。

    舒情老师主讲的专题为“就业流程和操作”。舒情老师主要讲了四个内容,第一个内容为就业推荐表材料的准备,告诉同学们三方协议应该如何填写;第二个内容为关于我校毕业生在线查询档案去向的操作流程;第三个内容为违约的不良后果,从用人单位、学习、本人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不要擅自解约。第四个内容为就业陷阱,提醒同学们要有一个谨慎的求职态度。

    杜磊老师主讲“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杜磊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他就当今的就业形势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针对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就业前的准备:要专注技术的革新、政策的导向,并且要注重个人的目标管理以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妮老师主讲“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李妮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礼貌进入考室的相关事宜,以及面试过程中应该注意面部的表情和形体的姿态,并且向我们介绍了四种面试技术:结构化面试、情境面试、行为面试、压力面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面试过程中如何应对面试官的提问,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开设的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就业的疑惑,指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同学们正确择业、端正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有助于同学们顺利就业。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