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介绍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1日
  查看:3754
  来源:

一、办学历史

    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含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管理)硕士授予权,是国家授权的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干部工商管理培训基地和国家职业经理人认证院校。学院现有会计学、企业管理两个硕士专业,并举办有MBA班。

学院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举办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工业工程、审计学等硕士和本科专业,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同时也是省内较早举办相关专业的学院之一。

经过近40年的积淀和发展,商学院以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办学规模、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优势,确立了在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会计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等学科方面的领军地位。


二、导师队伍

    商学院拥有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爱岗敬业的导师队伍,现有硕士生导师21名、博士生导师6名,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14名。导师队伍中有一人荣登全球2015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5”,有12名导师分别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教学名师、教学名师后备人选、“251”人才培养工程。


三、科研实力

    近三年学院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6项,四川省社科基金8项,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科研立项20多项。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6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四川省人民政府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2013年、2015年被评为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先进单位。


四、培养特色

    近些年学院借鉴和引进国际优秀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模式,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秉承本土化与国际化双元结合教育理念,按照“四个维度”和“四个结合”的专业建设特色,培养既精通本土运作、深谙中国实践的人才,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商科人才。

    1、“四个维度”的培养目标:夯实理论基础,修习人文素养、发掘科研潜质,培育职业能力。

    2、“四个结合”的培养路径:“导师团队与科研团队结合”,学生参与导师科研项目,融入学院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课程教学与学者论坛结合”,既夯实专业基础,又紧跟学术前沿;“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院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大型工业企业建有实习实训基地、聘请业界精英兼职导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


五、学生荣誉

    商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基础扎实、运行规范、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包括:研究生学术年会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一等奖,2015年获得二等奖;研究生社会实践先后获得学校特等奖和一等奖;研究生学生会连续三年被为学校“十佳研究生会”。

    商学院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近三年学生在包括权威核心在内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先后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商学院毕业研究生因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养高、科研能力强、具有一定实践经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绝大多数毕业生就职于高校、研究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这些毕业研究生发展潜力大、职业前景好,他们很多已成长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高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