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如火,梦想先行——记“创青春创业大赛”初审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查看:993
  来源:学生办公室

11月10日,由四川师范大学举办,商学院承办的“创青春创业大赛”,在学院办公楼234进行了项目策划初审。初审评委由学院财务管理系钟亚伟老师和分团委书记李名川老师共同担当,他们在十几份商学院优秀创业策划稿中评选出了5份极富创意的策划书。

“创青春创业大赛”一直以来都本着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原则,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良好平台。在脱颖而出的5份策划书中,无不显示了我校大学生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初审之前,钟亚伟老师和李名川老师首先对策划书的评判标准做了详细的要求。第一要有重点,内容充实的同时要简洁明了,增强作品的辨识度。其次则要丰富内容,无须繁冗重复,但求高质量,高规格,从多个视角阐释自己的创新想法。再次则要找到出发点,寻求从思考的角度进行创新,追求对创新性的准确表现。李老师就多次举办、参加相关比赛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意见和建议。脱颖而出的5份策划稿亮点不同,各有千秋。

作品“绿色小窝——给世界一个家”,迎合当今时代“环保”的主题,以废品回收为中心,展开自己创意联想;“蜂游网”为大学生提供最热最新的旅游信息,以最少的价格玩转世界;“梦行”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梦想启动,“梦行”先行,信息时代,没什么比信息平台更热门;“3D色彩工作室——因为立体,所以存在”,用魔术师的手开启一场视觉革命;“成美养老”——每个人都会老去,时间给了我们青春的热情,我们却用它连接未来的安心。关心老人,也是关心自己。

    时代呼唤创新,创新创造未来。青春不拘一格,天马行空,让我们用不羁的青春创造发光的未来。最后祝愿“创青春创业大赛”圆满举行,此外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参与进来,亦或是在课余时间能够拥有并实现自己的创业构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星颖,张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