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起航•职场•新历程—商学院ACCA学生参加团省委与万科举办“新历程”活动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6月13日
  查看:3274
  来源: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经历大地震的师大学子,能为灾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新历程”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直面未来职场的同时为灾区贡献绵薄之力的机会。
     “新历程”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和成都万科共同举办,是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一个社会实践项目,每年都有超过500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此次“新历程”活动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的众多优秀大学生的踊跃参与,经过一面(自我介绍)、二面(无领导主题讨论)、三面(模拟教学)的层层选拔,我校商学院2008级ACCA班的陈汉、卢燕平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36名入围者中的一员,顺利与成都万科签订实习意向书,并参与绵竹遵道学校的支教活动。
       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体会与感悟,卢燕平认为,在听取大家意见的同时需要敏锐的捕捉问题的核心,并提出更加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讨论中要主动思考,及时阐释自我观点;陈汉谈到,自信是通往成功的基础。在面试过程中紧张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需要不断地自我暗示、自我激励,将自己的风采充分展示在考官面前。其次,在校期间的各种社团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也会面试加分,此次入围的同学们无一不是学校各社团的负责人或骨干成员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通过参加此次“新历程”活动,进一步地提高了综合素质、团队协作能力,,并有幸和各大知名高校的队员们共同学习,一起为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我们,面对竞争日益激励的职场,要从现在做起,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2011万科新历程四川高校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项目介绍:
    
“新历程”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和成都万科共同举办,是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一个社会实践项目,每年都有超过5000名大学生报名参与。
      本届新历程活动从3月上旬启动高校宣讲到面试,最终,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的36名优秀大学生入围!3月29日-31日,同学们接受了成都万科发展史、房地产基础知识等课程的培训,还参观了成都万科楼盘、进行了失望拓展训练。
      4月初到6月上旬,36名同学分成5个小组,在四川省绵竹市遵道学校进行支教活动,之后赴成都万科进行实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