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项目概况
 
 
中心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MPAcc/MAud教育中心由商学院承办,主要负责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审计专业硕士(MAud)的人才培养,其中会计专业硕士(MPAcc)授权点于2016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审计专业硕士(MAud)授权点于2018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并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开始招生。本中心会计专业硕士(MPAcc)授权点于2020年9月顺利通过会计教指委的专项审核评估,取得不错办学成效。

 MPAcc/MAud教育中心坚持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原则,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并举,校内和校外师资同步发展,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建成了一支科研能力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良好的师资队伍。目前,本中心共有专职教师47名,其中硕士生导师36人,副高以上教师35人,占比74.5%;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6人,占比76.6%;95%以上的教师毕业于外校;9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任教经历。本中心一直提倡“科研、教学、实践并重”的师资建设思路。2015年来,中心专职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3项;承担各级教学项目50多项,其中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5项,省级教改项目4项,省级精品课程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国家基金委管理学部遴选的权威期刊和CSSCI收录30余篇,SCI/SCCI检索100余篇。

本项目积极建设校外导师队伍,共聘请来自政府部门、大型国企、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担任高管或财务部门负责人的70名专家担任校外实践导师,其中全国会计领军人才4名,30多人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ACCA、CPA Australia、AIA国际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资格,另有20名拥有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审计师等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