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行2022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8日
  查看:1004
  来源: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落实 “财务管理+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学术导师遴选等工作,商学院于2022年4月7日下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丁明鲜教授,会计学、市场营销、工业工程、财务管理、审计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6个本科专业的负责人、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丁明鲜主持。

1.png

首先,丁明鲜对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意义、学校关于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商学院“财务管理+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学术导师遴选工作进展等做了说明。接下来汪瑞、吴良平、吴萌、卢东、吕沙、卢建平等6位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系上述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毕业论文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种种问题。随后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学院分学术委员会主任胡艳教授详细讲解了在前期酝酿基础上形成的《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和指导细则》,各专业负责人、参会教师代表对此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学院制定该规范和实施细则非常必要,既可以让毕业论文在课题申报、任务书下达、开题报告、论文评阅和答辩等各环节的质量标准更加明确,又可以让学生在文献查阅、论文写作、论文答辩等各环节的要求更加规范,进而达到通过毕业论文撰写,提升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目的。最后,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讲话,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规范写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的重要性,并向各位参会老师通报了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构想和思路。

此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作者、摄影:周敏 审核:丁明鲜 终审: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