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教工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3日
  查看:323
  来源:

 2021年9月2日中午12:40,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成龙校区行政楼306进行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艳同志主持。

 会上,胡艳带领支部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方面,谈学习情况、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各党员围绕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办好事等方面查找差距。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与会党员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加强政治学习,为党员加强自身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如何基于高校工作的具体情况提高党性、加强学习,重在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整改落实。

 新进党员朱慧感慨道,习总书记在发言中对国家、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历史的回顾、总结,点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最开始的浴血奋战、到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总书记的每一段话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100年随着国情的变化不断调整响应的战略发展,坚定不移的带领人民群众将我们的国家做大、变强。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的党史学习目标,她认为自己当前在学习的深度广度拓展的还不够,行为细节把握不精准,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提出今后将继续加强和同事、老师的交流,系统性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学习资料,工作中要积极参与学习、交流活动,开拓自己的学习思考视野。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角度,思考、学习党的相关政治理论、历史事件,保持定期学习理论知识的习惯,从而更好的在思想、行为上实现融合。更要调整心态,在工作过程中多注重细节,多检查、交流、讨论,吸取他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向他人学习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做好时间管理、最终保证工作质量。

 徐晋同志分享了在从学生身份转变为老师的过程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收获。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满意教师。在成长中,我们要做一个不知疲倦的“淘金者”,以诚心、细心、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的方法来吸取“营养”,发掘经验,虚心请教,见贤思齐。工作中,不忘初心,为国育才,将更多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传递给学生;不辱使命,为民教子,将做人的道理传授给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更深刻地认识到一个民族要站在时代的巅峰,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思维。一个政党要担负执政兴国的历史重任,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容丰赡,思想成熟,系统完整,总系统和子系统有机联系,体现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集成统一,形成了“一块整钢”,彰显科学体系,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通过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将继续加强支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通过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形式加强政治学习,为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指引。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新目标、新变局、新难题、新考验,党员同志应丰富完善党内学习内容体系,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突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注重专业化知识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科学决策的实际能力、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教工四支部(9.2).png

                                                图:商学院教工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