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七一专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查看:453
  来源:

2021年7月1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9开展了“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七一专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由邹俊彦同志主持,主要开展了观看《我把青春献给党》视频、了解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学习书目推荐、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总结讨论、重温入党誓词五项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我把青春献给党》,与会党员了解了建党过程的艰辛历史。彼时的中国正遭受着帝国列强的压迫和封建主义的禁锢,饱受欺辱,无数的爱国志士发起改革,在不断的摸索中,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社会主义开始成为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潮流,继而中国共产党诞生于1921年7月23日,在1941年6月,中共中央确定七月一日为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中国共产党经历艰苦卓绝的斗争,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如今的中国,闻名于四海,跻身强国之列,正大踏步向现代化强国迈进。

邹俊彦同志向大家分享了雷锋、邓稼先、黄文秀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与会党员从他们的故事中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激励党员同志争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表率。同时,邹俊彦同志还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苦难辉煌》三本学习书目,勉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与会党员踊跃参与,在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党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感悟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祝福和展望。邹俊彦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进一步了解党、信任党、热爱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继承和发扬共产党灿烂的精神文化,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初心使命,为新时代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