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革命精神,坚持以“赶考”精神干事创业——商学院党组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8日
  查看:550
  来源: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四个专题学习,6月16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专题学习活动。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立刚同志主持。

 在学习活动中,在全体成员会前自学基础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亚秋同志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点学习篇目中的《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等经典文献;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专题片,回顾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重温了“两个务必”,学习了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和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赴京“赶考”的历史事件。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认真撰写发言交流材料的基础上,围绕党史学习、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重点思考题目,深入地做了交流发言。任立刚同志以《传承革命精神,永远以“赶考”精神干事创业》为题,从“永远铭记历史、尊重历史”“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直面困难、自我革命”“永葆优良作风、攻坚克难”“赓续赶考精神、爱岗敬业”等五个方面,结合学习体会、立足学院实际做了交流发言;钟亚秋同志围绕为人民服务,深入分析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立足学院实际和工作岗位对进一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如何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张全成同志以《愚公移山》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学院各项事业尤其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面临的严峻挑战和明显短板,提出当前学院全体教职工须传承“愚公移山”的精神,锚定目标,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代接着一代干;吴畏同志以《纪念白求恩》入手,分析了“佛系”教师的现象,对弘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品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理想信念、厚植道德情操、培植仁爱之心做出了思考。

交流发言结束后,学院党委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任立刚同志在点评中谈到,中心组成员迅速行动、认真自学,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学习自觉,尤其是同志们认真结合学习所得、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思考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交流发言中同志们汇报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打算、明确了工作目标,总体而言学习得比较深、思考得比较透、结合得比较好,在四个专题学习中取得良好开局。同时,任立刚从进一步认识四个专题学习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重点篇目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进一步深入体会光辉历程和奋斗程就,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深入学习先辈实际和革命精神,做到学史崇德;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和立足自身实际,做到学史力行等五个方面对推动党史学习尤其是四个专题学习往深处学、往实处学,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力求取得预期成效做了再次部署和动员。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