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4日
  查看:337
  来源:

 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组织了学生代表进行集中观看。 

 70年前,美国对朝鲜发起战争,刚成立的新中国面临国防安全威胁,领导人们毅然做出抉择出兵支援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揭开了抗美援朝作战的序幕。整个抗美援朝战争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百万志愿军前赴后继,将青春献给了祖国,用血肉之躯护中华山河无恙,用生命书写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铮铮誓言。这场战争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也让世界明白了中国人民真的“站起来”了。

 10时整,纪念大会正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国歌唱毕,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释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也展望了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体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度认同和强烈共鸣。随后,与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活动,缅怀先烈。

 在场观看的同学们表示,看着会议中回放的历史采访片段,目睹曾经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画面,见证抗美援朝停战协议签订的历史时刻,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战旗、用生命换取了和平。抗美援朝不仅展现了中国人民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更是展现了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如今,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冯灵玥 摄影:张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