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结一家亲——记学院心理服务部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8日
  查看:691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5月5日,在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组织和指导下,学员心理服务部进行了主题为“团结一家亲”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二运动场举行,由研究生助管陈霞担任此次活动的指导者。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主要有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以及部分感兴趣的同学。

    活动目的在于使学院各个班级之间交流更多,更加团结。活动分为准备热身和正式活动两个部分,热身活动主要是调动参与者的兴趣,使参与者更投入的参与到活动中。热身活动的游戏我们做的是买菜游戏,男生为1块,女生5毛,指导语为“我们一起去买菜,问:买什么菜?答:买萝卜。问:多少钱?答:2.5。”这时男生和女生组成2.5的团体。蔬菜和钱可以任意变化。接下来做的游戏是“坐立起身”。首先分成两两一组,两个人背靠背坐下,依靠对方的力量起来,做成功的再继续组合成4人一组,依次叠加。最后所有人再组成一个大圈,一起站起来。接着做在活动过程中的分享体会。接下来的游戏是心有千千结。所有人手拉手围成一个圈,记住左手和右手的人,然后在场地随意走动,分散的越开就越好,指导者说停的时候所有人原地不动,拉你原来左手和右手的人,这时候会形成一个所谓的结。依靠大家的智慧把这个结解开成最开始拉手的状态。这个活动很考验集体智慧。最后我们做了心有千千结的变式,所有人手拉手站成背靠圆心的大圈,集体想办法回到面向圆心的状态。这也是考验大家的团结和智慧的活动。最后环节是大家的分享体会交流,每一个人尽情的说出在活动中的收获和内心的想法。

    通过这次活动,使得各个班级的部分同学更加了解对方,增进了班级之间的友谊。最后活动在全体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