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寒冷冬日,以爱送暖——记研究生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查看:1006
  来源: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17日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一行人前往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慰问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社会的爱心与温暖。

同学们刚刚踏进养老中心,老人们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主动的与我们打招呼和攀谈,很是和蔼可亲。在细心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后,志愿者们给他们分发了带去的软糯糕点,并陪着他们边吃边唠,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大多是孤寡老人,有些则是孩子尚在远方不能陪伴。为了逗老人们开心,志愿者们在空地上为老人表演了小节目,老人们都看的很是开心。表演之后一位老人拿出了孙子给他写的信,他的孙子在远方保家卫国,能看望陪伴他的时间屈指可数,每封信的背面都有一首军歌的歌词,孙子将爱和陪伴都写进了这些歌词里。在老人的要求下,志愿者们纷纷唱起了这些歌,一首接一首,老人的眼里闪着泪光,是思念,是满足。唱罢之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写了一首红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希望能为老人带去些许温暖。

    短暂的看望和陪伴很快结束,在老人们恋恋不舍的眼光中,志愿者们也都默默地离开了养老中心。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大家有空的时候能多多陪伴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他们更加渴望陪伴和关怀。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任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