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是省内较早举办管理类专业的高校教学单位之一,是“中国高校财经类人才国际化培养协作联盟”首批成员,是“全国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国首批经原国家经贸委和中组部批准的“国有大型企业领导干部工商管理培训院校”实际承办单位,是国家级“职业经理人认证培训”举办单位。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培育了雄厚师资。

       商学院同时还是英国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英国大学联合会(NCUK)确定的“海外硕士直升项目”首批项目实施单位,是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1”本硕连读项目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硕士(MIA)项目合作单位,是全国早期举办“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英国)”成建制班的20余所高校教学单位之一。上述合作项目,为学生出国交流、海外深造、国际会计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等提供了优质、便捷的通道。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是“四川省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审计学本科专业为“四川师范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会计学(含ACCA班)、审计学、市场营销、工业工程等五个专业均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学院同时招收和培养会计学、企业管理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研究生。目前,常年在校硕士研究生、本科生2400余人,办学规模在四川师范大学各学院中名列前茅。

       商学院下设有财务管理系、会计学系、审计学系、市场营销系、工业工程系、金融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研究生教研室、ACCA(国际会计)项目办公室和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等机构,形成了体系完整、师资齐全、相互支撑的学科平台。

       商学院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商科国际化办学模式,与国外多所机构和著名大学搭建了国际合作平台,长期致力于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开放视野,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工商管理人才。在育人理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理论功底、专业思维、实践技能,团队精神、综合素养、竞争意识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地实践与创新。

       商学院拥有一支科研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驾驭企业经营、精通本土实践、熟悉国际运作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4人,其中:具有教授或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5名,大部分专任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此外,学院还聘请有一批知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外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努力拓展师生的学术水平、实战经验和国际视野。

       近年来,学院有多名教师分别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科学家”“四川省千人计划”“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榜单,数十人次获得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教学名师后备人选”“劳动模范”“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现代园丁奖”“现代新秀奖”“十佳辅导员”“科研十佳”“狮山学者特聘教授”“狮山学者杰出青年学者”等荣誉或奖励,先后有8名教师入选学校“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

       商学院教师学术研究氛围浓郁、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近30项,其它纵、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教师先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优秀成果奖等10余项,在国家级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在各类国内外权威期刊、国内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400余篇。

       经过长期历练内功、辛勤耕耘,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实力,学院目前已步入全方位快速发展通道,各方面工作均得到学校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学院党委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基层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多次获评“先进中层领导班子”,学院多次获得学校“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分团委”“就业先进集体”等表彰。

       学院积极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大学生科技孵化园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搭建起覆盖面广、实效性好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创业平台。已先后与成都市审计局、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四川省统计局合作,与东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空分设备集团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公司,川港金融实验中心和30余家会计师事务所等共建实习基地。此外,学院还拥有大量的信息化的教学资源,专业实验室、纸质类书刊、电子阅览室、应用类软件,为师生教学、科研、教研等提供了便利条件。

       四十余年来,学院培养普通管理类专业毕业生近万名,培训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在职中高级领导干部数千名。每年都有相当数量和比例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被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录取,出国(出境)深造。历届毕业生表现出强劲的高端就业竞争力,部分毕业生被KPMG、安永、德勤、普华永道等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众多跨国公司、境内大型上市公司等录用。毕业生和受训干部,因业务能力强、发展后劲足,长期受到用人单位、所在企业的青睐和重用,许多人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有的成为国家部委领导人、有的担任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负责人,更多的毕业生快速成长为各类企业的业务骨干。

 

    咨询电话:028-84480719

    学院地点:成都市成龙大道二段1819号(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