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党委举办2015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查看:324
  来源:

栀子飘香,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抓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准确投递和组织关系有序接转,增强毕业生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组织观念,进一步认清时代大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2018年5月14日下午2:00,商学院党委于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举办了全体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培训。本次活动主要包含2个议程:一是由学院党务秘书李妮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二是由武生均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培训。

会上,李妮老师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程序、时限等要求作了认真细致地讲解,使毕业生党员明确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程序。她反复强调今年启动了全国党员系统,省内和省外同学的转接工作存在区别,应该分别关注、准确理解和精细操作,确保信息准确、接转顺畅、不出差错。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按时转移组织关系,及时参加转入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切勿脱离组织。

武书记充满激情、言辞恳切地为毕业生全体党员开展了最后一次党课,专题党课主要涉及以下五个专题。

专题一:学习习总讲话、认清时代大势。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马克思生平、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评价以及学习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九方面要求,关于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青春理想、奋斗精神、价值观念、人生考验的论述和对广大青年的四个殷切希望等,进行了认真讲解。

专题二: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清醒明白。特别强调了“勿忘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坚守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拒绝不当行为”等多方面的要求。

专题三: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重点讲解了“切实牢记三严”、“认真践行三实”、“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执行规章制度”“坚持终身学习”“学会不断成长”“书写精彩人生”等内容。

专题四:强化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分别从“充分时代大势”“维护母校荣誉”“注重自身声望”“无愧家长亲友”“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创新创业”“善用网络媒体”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专题五:落实组织关系、实现无缝转接。再次对“接转组织关系”“查询组织档案”“参加组织生活”“切勿脱离组织”“保持畅通联系”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武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饱含深情地祝福全体毕业生党员事业成功、平安幸福!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段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