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查看:698
  来源: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无论顺利还是曲折,我们党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曲折,靠奋斗创造未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也在不懈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2021年10月15日,商学院教职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促进学院建设发展。

    大家怀着无限敬畏之情,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和渣滓洞。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南方局的工作和成效,感受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坚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一幅幅史实图片,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不畏残暴、革命救国的民族气节,彰显出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让人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誓死捍卫自己信仰的那份无悔与忠诚;在白公馆和渣滓洞,大家参观了国民党反动派迫害革命先烈时使用的刑讯室、老虎凳、竹筷子、烙铁等残酷刑具,感动于内容朴实无华、明白简洁,但内涵丰富的“狱中八条”,瞻仰了1949年10月7日白公馆的难友们用红色被面、黄色草纸“绣”的一面五星红旗。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共产党人舍身忘死的革命气节所震撼,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油然而生。

    在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分别进行座谈,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革命前辈的牺牲与付出,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前行。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伍琴同志希望全体党员发扬“红岩精神”,坚守《四川师范大学教职工共产党员行为准则》,秉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