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学生第五支部深入学习周永开等七名同志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查看:193
  来源:

 2020年12月24日晚上九点,商学院学生第五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周永开等七名同志学习本次学习过程中,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谢倩茜在发言中讲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其位同志获此光荣称号,必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任命、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谢倩茜同志还提到,在本次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周永开等7位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正所谓榜样就是力量,榜样就是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行的不竭动力。今天大家一起坐在这里,就是为了学习周永开等同志们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信仰。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共产党员永葆奋斗的最大初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共产党员始终扛在肩头的最大责任。

在本次学习活动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谢倩茜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周永开等同志的相关事迹,周永开和卢永根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党是一生的追随”“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为孩子们留住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他们如同一面面旗帜,共同展现着新时代的精神力量。我们中国有数不清的像周永开、卢永根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并不是特例,但他们是千万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更是九千多万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让我们紧紧追随榜样,发扬壮大榜样的力量。早日使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变为现实,使命得以实现。

 而这次学习中,五支部的党员们也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初心看似简单,但确实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党性认识的深刻检验。周永开同志“党是一生的追随”,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周永开这位当地老百姓心目中的“周老革命”用了75年的光阴才做出生动诠释,是党性坚定的模范、宗旨意识的标杆。我们要做到像他一样对党忠诚的表率,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干事本领能力,务实工作作风,以政治为船帆、本领为船体,始终航行在初心与使命的伟大道路上。

 使命就是我们肩负的责任,每个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使命。周永开对党群关系有着自己的理解,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牢记使命,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用行动实现入党誓言。才能像周永开同志一样行稳致远。

 学习之后,在场党员进行了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就本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深刻明白了标杆是干出来的,学习标杆就要在干中学。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要像他们那样牢记宗旨,越是艰险越向前;像他们一样严于律己、坦荡无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知行合一,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化于心、 外化于行,真正像他们那样去奋斗。

 要抓住“落实”这个导向,做甘于奉献的“仁者”。甘于奉献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内涵,是检验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党员就应当无私奉献,开拓进取,敢于担当,至纯至粹,党员的光辉在周永开等同志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用一生的时光体现对党忠诚的秉性,用无数个日月表达对党员身份的珍惜和爱护。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