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会计违法案例与会计职业道德讲座
----------会计、审计专硕学术培养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日
  查看:671
  来源:

 2020年12月1日14点,商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会计违法案例与会计职业伦理的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2020级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新生。本次会议由专硕教育中心副主任何云教授主持,邀请的讲座嘉宾为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刘胜良教授。

 讲座的开始,何云教授首先介绍了嘉宾刘胜良教授的没空基本概况。刘教授是全国首批注册会计师,也是正高级会计师,现任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勤集团管理合伙人。刘教授不仅是实务界的领军人物,在科研学术领域也非常优秀,曾出版学术专著3本,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实施研究课题20余项,参与立法起草调研5项,获得各类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优秀学位论文1项,有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调研成果7项。

 随后的讲座中,刘胜良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会计行政违法行为及案例;二、会计刑事违法行为及案例;三、会计违规违纪行为及案例;四、会计职业道德风险防范。刘教授的讲座将理论知识和案例结合,让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也增强了实践应用方面的认识。其每一模块的讲授内容都涵盖大量现实案例,通过对各个案例的深入解剖,让同学们进一步清晰认识了会计业务的法律界限,及应用中如何提升会计职业伦理道德水平。

 讲座的最后,何云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同学们不仅要知道什么是会计造假,工作中更是要拒绝做假账,坚守职业道德操守。他指出会计违法没有大小之分,成为优秀的会计人员必须坚持道德底线。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树立会计情怀,要讲规则、守底线,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会计人员。

1.png

 

2.png

3.png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萃 摄影:张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