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肩负使命,让梦花开
——记商学院研究生支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征文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9日
  查看:393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全国人民就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青年让我们感受到了“后浪”的力量。在这中间更多的是青年党员,主动请战,坚守一线,挥洒汗水,彰显青春。而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正是全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的节日,我院应学校号召举行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参加了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共收到了商学院研究生75篇投稿征文,我们采取盲选的方式评出了22篇交送学校。

1.png

    活动中,大家认真撰写征文。在之前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之后,紧扣新时代特点,以青年大学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浪潮中锐意进取、发奋图强的生动故事为主线,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坚定自信把握中国梦的大局意识,畅谈所见、所思、所为。

    2019级审计专硕的刘阳同学写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祖国不断发展进步的后备力量,应该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坚持四个“自信”。时时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动态,根据形势与政策来规划自己的人生。” 

    2019级会计专硕的温茂姝同学写道:“这一切生活秩序的的井然进行都得益于我国的制度保障。对比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和部分西方国家混乱不堪的疫情防控状态,每一个中国人都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性。”

   “青春不是橱窗里工人艳羡的华丽,而是要在泥土里打滚反复磨砺得锋芒,有多宽广的心,就有多辽阔的人生疆域。”“请那些对中国制度不相信的人,对中国制度多一点自信;请那些对中国制度持怀疑态度的人,对中国制度多一点自信;请那些对中国制度有信心的人,多一点坚信。自信,我国的制度是最好的;坚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经此一疫,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因为我们深刻认识到这是战胜冰冷病毒的温暖之路,这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也是助力我们全民族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经之路。”

    大家都积极地在文章中表达对疫情中优秀青年的敬意,对中国制度的肯定,以及对我们自己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的要求与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17年前,是父辈为我们保驾护航,17年后的今天,是我们肩负使命,担起责任,为祖国的明天保驾护航!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匡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