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停课不停学系列——2018级研究生认真学习就业指导课程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1日
  查看:365
  来源: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工作的号召,确保疫情防护期间就业指导不打烊,就业服务不断线。为了帮助我校2021届毕业生提升职业核心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学校特开通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课程,我院老师积极组织2018级研究生在家认真观看学习。

 一、在线学习“春风行动”公益课程

“春风行动”公益课程包括沟通技巧、简历撰写、求职面试、职场必修、压力管理、通用技能、创新创业等精品课程,涵盖了求职所需要具备的各种能力和心态。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内容详尽,采用理论结合案例的形式,很好地解决了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以及帮助职场小白能够迅速调整心态从而适应工作环境。同学们认真观看“春风行动”公益课程,从中受益颇多。

TIM截图1.png

TIM截图2.png

 二、开展专家讲座

 我院领导为进一步提升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技巧,特意邀请姚旎老师为大家开展简历制作的线上讲座,对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姚老师是我院研究生导师,同时也是全球职业规划师,从事企业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素质提升等培训工作多年,具备丰富的经验,曾与多位HR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深知企业在选人用人时候的标准。简历是毕业生的第一张名片,姚老师从简历制作的目的、内容、特征等方面,为同学们详尽地阐述了如何制作一份出彩的个人简历。

 首先,姚老师提出,一份好的简历要达到三个目的:证明你能做什么事;突出自己的优势;告诉对方自己可以匹配这份工作。紧接着,姚老师以一位同学的简历为例,分析其简历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让大家深刻领悟到简历制作过程中的重点和细节。最后,姚老师总结到,个人简历不可千篇一律,要根据不同的工作岗位来进行适当调整,还可以结合任职要求来凸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展现个人品质和特长。简历制作课程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在讲座结束之前踊跃提问,姚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TIM截图3.png

TIM截图4.png

 全球疫情肆虐,各个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我校开展的就业指导系列课程,让学生在家就能学习到丰富的求职和就业知识,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从而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昱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