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471
  来源: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4:00,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党员、学生党员在成龙校区一教C10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分为两堂,先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横江、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主讲。

    党课第一堂,由梁横江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政绩观 做新时代好干部》专题。梁横江首先介绍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总要求和总目标。接着,她围绕干部要求、好干部标准、正确的政绩观三个部分展开专题,结合真实的正反案例讲解、对比,诠释了好干部就是要功不必在我,要造福人民、真抓实干。也让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牢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

    党课第二堂,武生均首先对学院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概况及进度进行了通报,随后主讲了题为《学习习总书记高教重要论述 思考商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党课分为四个部分:总书记高教论述,商学院现状剖析,可行的反思路径,可能的应对措施。在总书记高教论述部分,他从高等教育的基本定位、高等教育的基本要求、高校思政工作的使命、高校党委的神圣职责、发挥好教师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对高等教育领导八个方面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在商学院现状剖析部分,他从教育界五大职能、本学院现状评估两个方面,基于准确定位现状、理性查找短板的认识思路,深入剖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师生群体、学生群体、党建思政、其他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在可行的反思路径部分,他通过设置班子成员和干部自答7个是否,管理岗自省12个有无,专任教师自问8个是否、8个有无,在校学生自查9个是否、9个有无,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干部找到切实可行的反思路径;在可能的应对措施部分,他围绕六个“全”字,即全线联动、全员反思、全心投入、全面协调、全程监控、全域和合详细阐述了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建设可能的应对措施。

    最后,武生均为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送上衷心祝愿:找准方向,收获一份希望;找准领地,播种一片春光;找准兴趣,赢得一程尊享;找准优势,创造一份辉煌;找准心态,传递一路馨香;找准港湾,感受一生欢畅。

TIM截图1.png

TIM截图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