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查看:1537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FATID2017)在四川成都的川投国际酒店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有来自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协会、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280多名专家学者。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谢柳芳教授、何云教授、郑伟宏老师、刘静老师和吴萌老师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此外,谢柳芳老师还带领了她指导的四个会计硕士研究生任清筠、徐婉莹、闵思怡和吴尚帅薇参加会议,同学们感受到了本次学术盛宴的浓厚学术气息,引发深层思考,获益良多。

1.png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是2007年由国家审计署审计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和西南财经大学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搭建的一个审计理论学术研究平台,是国家审计署的“智库”之一,2009年正式授牌,2011年被批准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社联发[2011]51号)。中心致力于推动审计理论,特别是国家审计、政府审计的创新发展,通过开展审计课题联合攻关,积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建设,分别在审计基础理论、审计功能拓展、国家审计理论框架、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与经济安全、审计与国家治理、审计与经济权力监控、审计与民主政治发展以及审计与资本市场监管等重大问题领域进行了大量创新性研究,着力打造成为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于一体具有全国影响和国际影响的大平台,为提升审计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

2.png

11月17日上午08:30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CCGAR国际学术交流部主任、研究员、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廖林副教授主持,开幕式上,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教授,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先生,CCGAR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唐雪松教授分别致辞,对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

3.png

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一)由CCGAR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龙平教授主持,CCGAR主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蔡春教授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审计理论创新研究”的主题报告, CCGAR特约研究员、RMIT University Prof.Steven Dellaportas做了“Ethics in Auditing:Fact or Convenient Fiction”的主题报告,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高级审计师陶志伟做了“基于实践的新时代审计理论研究需求”的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任栋教授做了“大数据与统计抽样”的主题报告,CCGAR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汉文教授做了“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逻辑、构建与验证”的主题报告。

17日下午1:30-16:00七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

平行论坛(一)由西南财经大学罗宏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郑伟宏讲师报告论文《政策执行效果审计与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东北财经大学邹威博士生报告论文《政府审计、内部控制与高管腐败治理:替代还是互补?》,西南财经大学李江涛教授报告论文《政府环境审计与环境绩效改善》等。

平行论坛(二)分别由山东财经大学王爱国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步丹璐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丽红教授报告论文《企业捐赠行为会影响资本成本吗?》,西南财经大学唐嘉尉博士生报告论文《经验审计师能否提高审计效率与资本市场认可度》等。

平行论坛(三)由山西财经大学吴秋生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叶陈刚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董雅浩硕士生报告论文《社会责任报告鉴证、分析师跟进与股价同步性》,西南财经大学黄昊博士生报告论文《时空压缩下的审计效率提升:来自高铁通车的证据》等。

平行论坛(四)由山东财经大学毕秀玲教授、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主持,四川大学王良成副教授报告论文《环保压力与事务所选择》,四川师范大学谢柳芳教授报告论文《预算偏差、政府审计功能与地方政府治理效率》等。

平行论文(五)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郝玉贵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刘静讲师报告论文《国家审计促进依法治国的作用研究》,西南财经大学刘玉玉博士生报告论文《国家审计覆盖率与地方国有企业杠杆治理——来自地方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的经验证据》等。

平行论文(六)由重庆大学刘斌教授主持,重庆三峡学院周曙光讲师报告论文《政府财务报告审计的基本理论剖析与实施策略研究》,审计署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服务中心李凤雏司长报告论文《环境保护责任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研究》等。

平行论文(七)由上海财经大学薛爽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吉利教授主持,Nanjing University的Bing Wang报告论文《The Incremental Effects of Government Audits on Post-Audited Earnings Quality:Evidence from China Central SOEs》, Southwester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的Soma Kormanik报告论文《Punishment of authority as the signal of audit risk》等。

17日下午16:15-17:55进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报告(二),由清华大学郝振平教授主持,17:55-18:30进行本次会议的闭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余海宗教授主持;2018年的第八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明年将相会于美丽的山城——重庆,至此,第七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