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老师陈春、叶思妤参加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研修班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4日
  查看:717
  来源: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于2017年7月12-14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骨干老师研修班暨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与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讲授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并展示最新的企业实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第一天,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唐鑛教授进行了“移动互联时代的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管理”的专题讲座。唐鑛教授深入分析了技术进步对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冲击和变革,结合阿里巴巴、腾讯QQ等经典案例阐释了云工作时代HRM面临的挑战和管理创新。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心理学系创系主任孙健敏教授开展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本土化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孙教授以个人最新研究成果为例,分享了个人在OB/HR领域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第二天,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劳中兴教授主讲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与实践”,讲座中,苏教授解释了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普遍存在的OB研究多、HR研究少,以及定量研究中测量和数据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个人成功申报的自科基金为例,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下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教学与实践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昕教授开展了“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的重点与难点”专题讲座,讲座中,刘教授介绍了课程教学中的难点及相关教学技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陈春、叶思妤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及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我院两位教师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会后,与与会专家学者及兄弟院校的专业教师就会议内容,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的课程教学进行了积极研讨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内容丰富、理论前沿,对促进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方法拓展、教学内容深华及教学水平提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1.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