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三严三实 不辱时代使命 书写精彩人生
——记商学院党委2017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2日
  查看:262
  来源: 商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以良好的心态与精神面貌走上新的工作、学习岗位,商学院党委精心准备、认真实施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号召毕业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和学校要求,切实开展好毕业离校前的“五个一”活动。

201758日,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商学院党委举行了毕业生党员专题培训党课。本次培训党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主讲,2017届毕业生所在的各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70余人参加了党课培训。党课开始前,学院党委统一组织了参训人员签到,7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培训(有1人因事请假)。毕业生本次党课内容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规定的五个专题依序展开,结合毕业生即将离校、进入职场的特点,对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培训,对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当天的专题党课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上午进行专题一“坚定理想信念,政治清醒明白”和专题二“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两个板块培训。下午进行专题三“强化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和专题四“落实组织关系,实现无缝接转”,并对各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最后,学院党委集中组织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阶段的内容主要为强化精神层面的专题党课。在专题一中,武书记就学校“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总体要求进行了介绍后,分别以“勿忘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坚守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拒绝不当行为”等作为小标题,给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述了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接下来的专题二“践行‘三严三实’,书写精彩人生”中,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对这一专题的总体要求,然后分别以“切实遵循三严”、“认真践行三实”、“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执行规章制度”、“坚持终身学习”、“学会不断成长”、“书写精彩人生”为小标题,强调各位党员需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与纪律,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自觉遵循崇高的价值追求,规范行为,真正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书写精彩人生。

第二阶段的内容则强调了毕业党员需要“务实”。首先,在“强化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专题中,分别讲了“充分认清形势”、“维护母校荣誉”、“注重自身声望”、“无愧家长亲友”、“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创新创业”、“善用网络媒体”等多方面的具体要求。随后的“落实组织关系,实现无缝接转”专题,武书记在介绍了这方面的“学校总体要求”之后,分别强调了“组织关系接转”、“查询组织档案”、“参加组织生活”、“切勿脱离组织”、“预备党员转正(研究生党员)”、“保持畅通联系”等具体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

最后,武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班党支部如何开展好“五个一”活动进行了统一动员和部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先锋承诺”;“再写一份思想汇报,全面梳理收获体会”;“再做一次志愿服务,模范践行川师先锋”;“再提一条合理建议,献言母校健康发展”;“再当一次老师助手,倡导同学文明离校”。 党课结束时,武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党员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美好的祝福:找到一份如意工作!寻觅一位知心伴侣!营建一个幸福家庭!创造一段辉煌业绩!成就一名优秀党员!谋求一生平安幸福!

最后,学院党委统一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17级全体毕业生党员无不感概,回顾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感怀组织、学校和国家的培养。“这次党课是商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准备的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在离开母校、迈上人生另一个阶段后,一定不负母校期望、不辱时代使命。

123.png

123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