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商学院举办2020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5日
  查看:323
  来源: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基本概况以及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商学院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10点整,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5举办了2020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全成教授、MPAcc中心副主任胡艳教授主讲,2020级MPAcc专业全体61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开始商学院副院长张全成教授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导师选择、学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随后,MPAcc中心副主任胡艳教授,从课程安排、学分要求、毕业论文的写作等多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系统了解了不同性质课程的差异、课程安排的时间节奏、课程的案例教学方式及其特点、期末考试的形式及要求等等,除此之外,通过讲座同学们也了解了专业实习的基本情况,非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同学的专业补修课的安排等。胡老师指出,所修学分分为课程学分、实践学分和论文学分等,这意味着同学们除了上课之外,还必须参加活动与进行实习。同时,胡老师着重介绍了《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基本概况,鼓励同学们都要参加这个大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最后,胡老师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从选题、写作、评审等多方面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毕业论文的有关事项。

 讲座的最后,张全成老师为大家补充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以及学校的学硕培养方案与专硕培养方案的不同点,引导同学们提前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张老师讲到,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家将会大力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以服务地方经济需求,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好好利用这三年时间,练好本领,不要随意浪费宝贵的青春。

    1.png

                                                                                                                       (商学院副院长张全成讲话) 

2.png

                                                                                (MPAcc中心副主任胡艳讲话)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