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审计目标与舞弊防控关系的再思考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之蔡春教授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1101
  来源:

    2019年11月25日(星期一)下午15:30,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室作了题为“审计目标与舞弊防控关系的再思考”的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商学院2018级、2019级会计硕士、审计硕士以及会计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云教授主持。

    蔡教授以最近高度受到关注的“獐子岛扇贝死亡事件”这一案例作为讲座导入,引出我们身边的舞弊事件层出不穷的现象,启发同学们思考舞弊问题的起源。其次,指出了舞弊作为审计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却在审计目标中缺失对其的重点关注。蔡教授认为应将舞弊防控纳入审计理论的建设体系之中,进一步完善审计理论,对舞弊防控进行更多理论高度的关注和思考,并向大家讲解了重塑舞弊防控作为重要审计目标的基本依据。最后,结合前文所述,对重塑舞弊防控审计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实现方式,应在审计准则中对舞弊防控作出具体规定,以期用于指导审计实务。

    蔡教授用幽默的语句将自己关于审计目标与舞弊防控关系的精炼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严谨的理论分析提出应重新认识舞弊防范作为审计目标,给出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实现策略。聆听了蔡教授的讲座,同学们对舞弊防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受益匪浅。

TIM截图2019112811011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