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搜 索
 
“会意人生”第九期:“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整合机制逃离与机制促进视角”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0日
  查看:913
  来源:

    2019年9月16日下午3:30,应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邓平教授在我校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201做了主题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整合机制逃离与促进视角”的讲座,来自我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副主任胡艳教授主持。

    邓平教授重点介绍了其最新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基于世界银行针对中国企业的调研数据,从“机制逃离”和“机制促进”的角度探讨在制度因素下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过程,从理论上和经验上证明,制度质量与中小企业走向海外的倾向呈负相关,但与他们的海外销售量增长呈正相关。在讲座中,邓平教授还提到,做学术研究应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多借鉴前人的优秀成果再加以创新。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针对主题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邓平教授也认真详细地做了解答。最后,胡艳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同时也感谢邓平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 


TIM截图1.png

TIM截图2.png


专家简介:

    邓平,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于1997年、1998年先后从美国奥多明尼昂大学获得国际商务和战略研究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克里夫兰大学Monte Ahuja商学院全球商务讲席教授以及终身教授。邓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亚太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全球战略管理以及新兴跨国公司全球竞争, 并且被公认为该研究领域里的著名学者和领先者,他在著名的商业和管理杂志上发表了四十多篇有影响力的文章。最近10年,邓平教授的每篇论文几乎都成为所发表期刊中引用率最高的论文之一,仅在过去的五年里,他的著作(主要以个人作者身份)就被引用了1700多次,成为中国国际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贺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