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ACCA学子徐令梓赴港参加“财会精英培养计划”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6日
  查看:1190
  来源:学院ACCA办公室

    由ACCA举办的第四届“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在8月末圆满结束。为了培养新一代具备国际视野的财会全才,ACCA已经连续四年在香港举办该活动,让内地的学子获得赴港参加系列职业发展研讨会和参观知名企业等丰富的培训机会。今年一共有来自内地30所高校的32名学生成功入选本次计划,均是来自ACCA方向班的优秀在校生和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地区及全国冠军,一起在香港完成了为期六天的培训计划。

1.png

                                                    图1:2015年8月17日欢迎晚宴合照

    我校商学院2012级ACCA方向班学生徐令梓经过学校选拔、ACCA代表处面试等考核最终获得了赴港的名额,拥有了一次近距离和顶尖财会从业人员接触的机会。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参观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华为(香港)分公司和李锦记香港总部,同时还有机会亲自到知名国际企业体验真实的工作环境和竞争氛围,对职场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精英影子计划”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ACCA根据每位学生的兴趣及专业精心安排了不同的企业雇主进行一天的跟踪培训,邀请公司高管及ACCA资深会员亲自辅导影子生,为之深入解析企业内部的运作模式、部门配置、财务决策等。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管理经验为学生讲解实战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优秀财务领导者需要具备的素质。这些经历让学生大开眼界,帮助他们结合职业需要和自身特点更加明确未来的职业方向。

2.png

                                             图2:徐令梓同学(左一)与“影子计划”雇主在港交所合影

    ACCA中国事务总监梁淑屏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职业态度和职业道德”的演讲,以自身经验为例,讲述良好的职业态度和道德诚信在职场中的重要性。同时活动中还请到了多位ACCA资深会员,分享他们的职业之路和成功经验,深刻探讨了ACCA资质如何帮助自身在金融和财会领域中抓住机遇克服挑战。

    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徐令梓同学表示:“短短六天的活动给了我超出想象的惊喜,不但让我认识了一群充满热情、大胆追梦的朋友,更让我接触到真实的商业环境,学会站在雇主的角度来评估自己。这样角色的转变不但能让即将进入职场的我对自己有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更让我能针对性地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制定更符合自身特质和个人兴趣的职业规划,我想这是每一个希望在未来有所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面对这个复杂多变的商业社会应该有的思考。”

    正如ACCA的标志一样,Think Ahead意味着思维上的突破,不仅是顺应社会需求,提升自我,更是要敢于站在ACCA提供的国际化平台上追求梦想,努力成为一个高水平的财会人员。

3.png

                                           图3:项目成员参观李锦记香港总部

4.png

                                              图4:项目成员参观华为(香港)分公司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