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梦想起航,Are you ready?——ACCA职业规划与面试技巧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8月4日
  查看:3776
  来源:
     在当今社会这个日渐激励的竞争的环境当中,“就业”的问题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对于这个问题更加的关心。我们不断的问自己:我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让自己在众多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这些问题,学校和学院领导实时的为我们举办了一次“职业规划与面试技巧讲座”。
      6月24日上午九点,由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ACCA成都代表处、楷博高等教育以及万宝盛华(Manpower)联合举办的应届毕业生就业讲座在A202举行。来自ACCA成都代表处、楷博高等教育以及Manpower的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商学院ACCA项目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来自Manpower的业务主管曹婧分别从职业规划、面试准备、职场价值观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未来职场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谈到职业规划,曹婧老师表示,同学们首先应该从自身的兴趣爱好、性格等出发,初步确定毕业后的职业发展路径;随后通过专业的职业人格测试评估自己的职业人格,做到有的放矢;而关于企业及行业的选择,曹老师为我们分析了国企、外企和本土企业的特点,让我们了解到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全球化的进一步推进,外企和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本土企业诸如联想、华为对应届毕业生更具吸引力。最后就同学们最关心、与同学们关系最直接的职场面试问题,曹老师从简历制作、面试试题的准备以及、面试礼仪等方面对当今职场面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她强调,一定要让简历突出面试者的自身价值,简洁且全面的简历更容易通过初次的筛选。随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熟知职场面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我们进行了面试角色扮演的环节,由08和09级ACCA班的黄雅莉、罗浩天、马廉、邓紫嫣等三组同学分别扮演了面试官和应试者,同学们在近似实战的情景中锻炼了自身的面试能力,而曹老师精彩的点评让同学们中初步的了解和掌握了职场面试的许多方法与技巧,为我们以后走向社会铺好了一块实用且有效的基石!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而作为ACCA班级和这次讲座受益者的一员,我代表同学们向学校和商学院领导以及ACCA相关机构献上我们忱挚的感谢,感谢学校和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培育,我相信在领导和老师的呵护中,在商学院同学们的努力下,四川师范大学一定会因为有我们这样一群优秀的学生而骄傲,商学院一定会因为有我们这样一群优秀的学生而自豪!
      梦想起航,Are you ready?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