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与ACCA有个约会——记ACCA会员与2010级ACCA城建班学生职业经验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8月4日
  查看:3603
  来源:

       2010年12月15日ACCA会员和楷博的老师们应邀来到我院2010级ACCA班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交流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安永公司HR主管吕娜女士、Molly张、DHL公司会计杨青、GE 公司Kevin Zhang、DHL公司账款经理关照、Vivian、Joyce、Zhang Chang老师以及楷博温国峰老师、吴利基老师和我院刘娅老师、徐权老师来与我们的学员进行关于ACCA学习的交流。
     
其中安永的HR主管吕娜女士向我们简绍了安永公司的招聘要求,和企业的一些基本情况与她的相关工作经历和摸索中得出的经验。
      
Molly张提到,在大学期间最好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公司看重的是你做过什么,取得过什么成绩,而不是你知道怎么做。同时建议我们要认真对待第一份工作,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并且,他们也针对社会的需求情况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很多建议。大多都提到了我们的英语能力很重要,建议我们要把自己放在一个英语的环境里,用英语去思维,不要太刻意的去记单词,但是一定要营造一个英语的环境。可以多看电影,听英文歌之类。
      
DHL公司账款经理关照认为:ACCA学习的不仅仅是会计的能力,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管理者该有的能力,要学习怎么帮老板压缩开支以及告诉老板怎么做才能赚更多的钱。
     
关于考研的问题,GE 公司Kevin Zhang建议:“可以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后再读研,不过还是要自己考虑,有ACCA的资格证会为你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出国,但是如果没有拿到资格证,那么这些优势当然就没有了。”
     
同学们很积极地提出自己对学习、人才招聘、和ACCA学习的疑问,同时会员们的讲解也使得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大多数同学也有了对未来的初步打算。并且,通过此次的零距离交流让同学们增强了自信、树立了短期或是长期的学习目标。相信2010级的ACCA学员们可以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